2014年5月16日

冤家

成語接龍
請問冤家後面接甚麼?

某天下班開車去吃飯途中
話說著說著講到了
冤家...後面的字一時想不出來
(中文變爛也不是一天兩天了 尤其是下班後更容易卡住)

此時 身旁的時先生得意洋洋地說出

" 冤家頭路窄 "

我: "好像怪怪的" "是這樣說的嗎 我覺得有點奇怪"
時: "就是這樣講得啊 不然呢"
我: "不對你一定有說錯 我想一下......
...
我: "是冤家路窄啦" "你把冤有頭 債有主冤家路窄搞混了"
時: "沒錯啦 一定有頭" (堅持)
我: "我查了google 沒有頭, 你講錯了!"抓到小辮子正得意
時: ....
...
時: "管你的 我就是要說冤家路窄 你就玩你的手機吧"

名副其實的見笑轉生氣?

不過兩個人有時候這樣鬧一鬧
也是為了替無聊的生活增添一些樂趣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