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日

三十而立

整個三月和可以預見的四月都是忙到要翻過去的季節
應該就是剛加過薪和領完獎金的必然結果吧

三月有一個星期   在玩
大學好友來LA開會於是和他會和到處玩
每天都是吃大餐花大錢的行程
結果一星期下來我竟然就胖了三磅
果然年過三十   輕盈體態即將一去不復返?!
(不過這帖叫"年紀"的特效藥  功效是否太快 我才剛過三十耶)

是的
三月我的人生正式邁入初老的三十大關
其實也沒想像中可怕啦 沒有天崩地裂 卻感受到安靜的是歲月緩緩流動
小時候以為人到三十歲前必然得經歷什麼然後改頭換面
但事實證明我們循著時間軌跡一步步往前走
咻一下   像一陣風一樣 自然而然我們長大了

只是這種生理跟心智上無法同速的結果
難免抱怨怎麼變老了  再默默地開始購買抗皺防老保養品

和老朋友相見有一半的話題都圍繞在 "曾經年輕"
但其實我們並不老 只是懷念那逝去的青春
應該說人人都愛緬懷逝去的已不再擁有的曾經
儘管它不是那麼漂亮 卻獨一無二

突然想到每次時先生一提到我的大學生活
他總是先說我太過認真都沒有玩到
然後再說不懂得打扮難怪感情路坡折
真的是很土啊 那時候的我
不過那青澀裡的容光煥發  現在怎麼樣都追不上了

我愛去的青春
也愛現在的我
三十而立  要更愛自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