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5日

台灣


今天工作上碰到一位外國朋友
正事談完後 就聊了起來
他問了ㄧ個問題
如果有錢有閒  給你ㄧ個月的時間 會想去哪個地方?

我毫不猶豫跟他說  台灣
因為我家在那裡

結果他露出 哇 你是台灣人的表情 (而且是很誇張的那種)
通常這時候下一步就要跟對方確認
不是泰國歐~
因為實在太常被誤會了, 還曾有工作上朋友半年後才發現台灣跟泰國不一樣; 因為他說他去台灣玩, 等他回來後我問他好玩嗎 才發現他原來去的是泰國!

後來他才說以前在supermicro工作 (台灣人很多的科技公司)
所以很懂 就是"中國旁邊不屬於中國的那個島"
他說完這句後我們都撲ㄘ一笑了
I :"就像英國和美國啊 戰爭之後就分開了"
He: "恩 是這樣的嗎 好像對耶" "台灣 人也有原住民吧, 在中國人去之前?"

I: "當然啊, 就像美國 不過他們很多人都被後來的人驅趕了"
He: "歷史都是這樣的啊"

I: "不過這幾年我們開始發現原住民的文化很重要了, 因為這是不同於中國的台灣的一面"
"然後我們當中也很多混血兒, 像我的曾曾祖母可能就不完全是中國人歐"
He: "真是有趣的歷史耶"

接著他又問  如果還能去另一個國家呢?
我回答日本吧

他問為甚麼 我說因為很近啊 省時間 (畢竟只有一個月好像也沒很久)
還有對日本很熟悉 因為以前被統治過(配合時事, 這邊要使用Governed!)

接著他又表現出恍然大悟的表情
"原來如此啊"

接著他說"所以難怪我分辨不太出台灣人呢. 因為他們跟中國人文化就有差異, 跟日本人還有亞洲其他國家的人像韓國, 新加坡或是馬來西亞人也不同" "原來是因為這樣的歷史背景啊"

後來又聊一些有的沒的然後就結束了...

--

身在加州的好處之一就是
知道台灣的人比其他地方來得多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