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4日

到韓國拍婚紗 Why & 試婚紗

真的是很棒的經驗  (是說這輩子應該也就一次無法比較)
大家都說好美歐....可是跟我本人不像 哭哭

但婚紗照不就是這樣的東西嗎
要跟本人很像何必大費周章
睡衣自拍照很宅很像本人啊不過誰婚禮要放這種東西 (攤手)

這是翻譯側拍的照片 正式婚紗照還沒出來


會到韓國拍婚紗真是意料之外,更意外的是這還是時先生的要求。以怕麻煩著稱的時大爺會開口說出""我們去韓國拍婚紗吧"" 讓我覺得自己在作夢。主要原因還是台灣婚紗公司坑錢啊,-講價-這關對不擅長談判的我們又太困難,另外看上眼的傳說4大婚紗公司好貴而且有些挑攝影師還要加錢,更不用說最後選照片的殘酷時刻了。

韓國拍婚紗的優點
  • 照片全給
台灣現在也很多自助婚紗照片都全給了,不過無奈我們看喜歡的還是傳統婚紗公司。因為兩人都是嚴肅的人(蛤),所以現在流行的搞笑搞怪風並不對胃口,還是中意經典的拍攝手法。
  • 韓風韓風
不只拍攝布景很韓,最重要的化妝髮型都是超滿意的正韓風啊~~ 雖然我們兩個根本不哈韓,但對於韓國攝影拍出來的風格很喜歡。
  • 我很特別
看過身邊朋友的婚紗照,越看越覺得其實大家都差不多。所以國外婚紗就變成比較獨特的了。如果厭倦了台灣熱門場景的話出國是不錯的選擇。


缺點缺點
  • 等超久
一開始代辦就跟我們說了,韓國婚紗拍攝後要等~很~久~才會拿到成品。一般起碼要有6個月的心理準備,因為我們訂結婚中間隔了九個月那麼久所以不是問題,但對很多新人來說根本等不了。
  • 全部付清
在甚麼都還沒看到的情況下就要付清款項,一開始媽還超擔心想說會不會是詐騙集團,我們中間也很害怕萬一代辦捲款潛逃就慘了。所以慎選代辦是必要的。
  • 婚禮禮服
這是我覺得最麻煩的部分,也是當初唯一的抗拒點。我們訂結婚分開,等於要另外再找六件禮服,真是要我命啊,反之男生一套西裝穿到底,根本就在整我。最後想到一個解決辦法,就是去做一件旗袍! 旗袍兩場都穿,這樣就省了一套。不過後來想想,婚禮當天租禮服很貴這應該也要算到韓國拍婚紗的成本。
  • 一板一眼
韓國拍婚紗,重點是選攝影棚studio。選好studio後,就能拍出跟模特兒一樣的照片,而且是一模一樣歐! 無論是背景、動作姿勢、拍攝角度都相同就像複製人的婚紗照片。對於想拍出有個人風格的新人來說是個大缺點啊,但相比之下有肢體障礙的我們沒差,一個口令一個動作省得煩惱。重點還是成品要好看。
  • 禮服少少
不像台灣婚紗公司有選不完的禮服,這邊是以小型的設計師工作室為主,所以禮服選擇並沒有很多。所選擇的Studio會有合作的禮服店,像我總共也才試穿4件白婚紗(如圖)+4件晚禮服,然後就要從裡面各選兩白一晚當拍照服。

當然要繼續試穿也可以,不過後來發現並不需要,主要是之前在美國DB試穿過一輪,對婚紗喜好很清楚,甚麼適合甚麼不適合都有自知之明。另外很重要的是店員眼光很好,幫了我不少忙。我絕對不會說是因為店員一直稱讚我所以讓人輕飄飄很快就選好 。另外男生選擇真的就更少,時先生試了4套就要選2套!! 還好都滿好看的(尤其韓國流行腰封看起來腿很長)不然選不出來也不知道要怎麼辦。

選擇少也有好處,我們總共只花了兩小時就挑玩了,後來還到市區一日遊也挺不錯,其實服裝沒有那麼重要,整體裝扮和拍攝效果好的話沒人管你穿甚麼的。 只是真的等好久,拍完到現在都三個月了還不知道會長甚麼樣...


選了第2和4 (從左數來), 尤其第4套還能尾巴夾起來變成魚尾!
相當弱的晚禮服, 最後選了紅色只是因為繞脖子和白紗不一樣

再次證明婚紗照男生只是配角; 只試穿4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