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0日

珍妮佛要生小孩了


一個人可以和公司同事疏遠到甚麼樣的程度?


和我工作上合作最密切的珍妮佛下個月底就要生小孩去了!! 每個禮拜至少一通電話會議的我們不該如此生疏的吧,結果我卻是在這個月中由PM寄來的信裡才知道...這樣不可思議的事情竟然就發生了...

這就是身為沒有同事的consultant的悲哀,和工作有關係的所有人,像是車站裡擦身而過的旅客一樣,根本不熟。我不知道珍妮佛她從哪裡來家裡狀況怎麼樣工作到現在好不好,我們見面(其實沒有見面 哀)電話開會,大家一心只想趕快把要談的事情講完,How are you只是發語詞。跟公司裡的人見面一年大約一次吧,有些根本沒見過本人,真的是很糟糕啊,在一個和人沒有甚麼關聯/交集的工作環境裡工作,就像機器人一樣。

想一想上次見到珍妮佛是今年二月的事,在一個北加州的公司聚會裡,那時候應該懷有四個月生孕了吧,看不出來是正常的,但她沒跟我/大家說算是正常的嗎?  是因為她當時才剛進公司不到半年所以不想大肆宣揚嗎? 還是這是公司的潛規則呢? 不願往後者想,但是我接觸過的公司女生沒有人有小小孩這又是怎麼一回事?

珍妮佛事件讓我想到去年春天的時候,有一個group裡的女生打電話給我,問關於北加這邊的工作狀況,她說她很想內轉到灣區來,因為老公在這邊而她當時人在德州,懷孕後發現生活上很困難,生理和心理的因素讓她非常辛苦。那次聊聊後也沒下文了,就在幾個月前我突然想起,結果一查她已經離職...我不知道她為什麼辭職了,而珍妮佛告訴我她會工作到生產之前的拚勁讓我嚇出一身冷汗,果然是外國人啊,我無法想像自己如果挺著隨時要生的肚子還能安然自在工作的樣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