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7日

優勝美地一日遊


趁著美國國慶三天連假出遊,我們走得是輕鬆散漫行程,所以扣掉前後交通時間最後花了一天在優勝美地,不過到底為什麼我還是鐵腿了呢真讓人不解。

身為灣區人快兩年了,每次被問說有沒有去過優勝美地卻都只能搖搖頭,於是下定決心用掉快到期的旅館點數衝一個。結果人都約好了,才發現國慶日被block out不能用快到期那間...於是忍痛用無限期的旅館點數(其實也沒那麼痛啦,只是本想用在刀口上的心願無法達成覺得有點可惜)。這次經驗也讓我發現Hilton的兌換計畫真的很好,明明今年也沒住幾次但是竟然意外夠換兩間!

7/4 美國國慶睡飽後吃完午餐才出門,先拜訪在Merced的朋友,好熱,於是賴皮在別人家坐了一下午吹冷氣,跟兩個月大的小朋友玩好滿足真想生一個。

晚餐時間到才發現愛國的美國人餐廳都不開,只好吃2882-5252達美樂比薩。吃完到UC-Merced和旁邊的湖晃了一下,地標其實滿酷的而且新學校建築物很科技風。回飯店後四人輪流洗澡,好久沒跟很多人同房間睡覺了,時先生說這根本是畢業旅行。


7/5 原本以為七點半出發很早結果入園的時候還是塞車了,連續假日來優勝美地真是這次行程的最大錯誤...到處都是人人人,甚麼都塞,開車塞停車塞坐shuttle也塞。於是原本的行程只好刪了一半,真是感謝能體諒的團友們,我實在是個不及格的團長啊。景點照片就大概是下面這些了,真心覺得如果人少一些應該會覺得更好玩。

本來被我視為大挑戰,後來證明的確困難的Mist Trail,沒想到能爬到Vernal Fall!!! 膽小如鼠的我,雖然後來下石梯都手腳並用了,不過還是很感動,果然是要爬上去才看得到漂亮的風景,至於終極挑戰Neveda Fall,魯如蛇我看這輩子可能是沒機會了,希望我的小孩堅強勇敢可以爬上去 (講這個會不會太早?)


7/6 睡到自然醒! 結果醒來後發現股四頭肌嚴重痠痛,時先生一直說是我昨天爬trail下坡的時候肌肉不夠放鬆,可是我堅持這樣膝蓋才不會受傷,但肌肉受傷了,而且非常嚴重,比去滑雪還嚴重10倍,隔天我竟然沒辦法上下樓梯只能側身,一直被笑是隻螃蟹。

不過他在買菜後自動自發把菜都冰進冰箱,說這樣我不用蹲下去(因為會站不起來XD),讓我看到總是無情的他也有體貼的一面,算是(我不會說值得)得到了一點點的幸福。晚上冰敷加貼運動貼布,星期一勉強可以很慢地上下樓梯,好慘,再次說明了平常不健身,只有受傷的份啊。

風景如畫的view from Sentinel Bridge

這次旅行最大亮點 Mist Trail (重點是扛小孩上山的爸爸)

無緣也不敢爬上瀑布前石頭拍照只能zoom in狂照別人

有正妹
今年水太少差點全枯的 Mirror Lake

路過不下去拍照很可惜的 Tunnel View

我以為可以趴在上面那塊石頭拍照 Glacier poin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