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5日

我愛大創



自從搬來灣區發現這裡有大創後陸陸續續買了好多東西實在是太好逛了! 雖然也有一些用了幾次就壞掉(usb充電器 耳機)不過好用的也很多尤其是常常可以看到日本製的東西! 現在我每一兩個月就會去大創晃晃看有沒有甚麼新發現買了一年半後也累積不少心得感覺不寫下來可惜啊...



1. 收納類 
在外租屋的小廚房櫃子真的太少了為了有效率的運用空間放我的哩哩叩叩,大創買的層架或整理盒的確發揮很好的功用。下面就是我們家的廚房,櫃子真的很少就只有爐子上下和流理檯旁邊(圖3),為了讓家裡看起來比較整齊,最重要的就是把可以藏起來的東西都藏到櫃子裡,我想眼不見為淨就是這個道理吧 :P

^小廚房

^打開後的樣子
^圖3-流理臺旁邊的櫃子


所以到底買了那些東西呢?  (以下全都美金1.5元!!) 更正一下那個茶壺是$3 其他都是$1.5

^首先是桌面上的鍋子們,用大創買的白色棚架做出兩層樓,把常用小鍋子放上面,其他鍋子可以疊就疊起來,這個層架大創有兩種:日本製跟中國製,我都買過,載重一樣1.5公斤,不過日本製的明顯穩固許多而且稍微大一點點。

^冰箱和爐子桌面中間有個7公分的空隙實在很討厭,從大創買了吸鐵小架子,放料理常用的調味料和捲筒狀的錫箔紙/保鮮膜,桌上的東西再也不會掉到黑洞去了。

^餐具的擺放: 也是用兩層原理製造更多空間,下面是ikea餐具架上面白色的是大創日本貨,這倆個配合得天衣無縫,白色盒子可以在上面滑來滑去,例如要拿下層左側的時候只要把白架子滑到另一邊就可以了。另外抽屜底部還可以放較少用的工具。

^另一個抽屜,中間的透明盒子是大創買的,剩下的灰色小盒是Target一元商品,感覺也沒放甚麼可是一個抽屜就這樣滿了。

^爐子右側主要是放容器類,用大創買的層架,東西不會全疊再一起拿取變得方便許多,而且大家各就各位要找東西也清楚,這層架也是日本製可以載重3公斤。鋪在底部的隔離墊也是大創產品。

^圖3的櫃子很深,大概有我整個手臂那麼長,深不見底....東西放進去之後就再也找不到。用大創的附把手整理盒,分門別類把放在小盒子裡,要拿甚麼只要拉出來就看得一清二楚了。

^調味料們一樣可以放在這種可以拉出來的長型整理盒,
只是到底為什麼美國的櫃子都要做那麼深,真的很難拿東西。



2. 烘培料理小工具
烘培是條不歸路...東西買也買不完...還好有大創讓我可以買到便宜又好用的用具! 烘培料理類的小工具庫存似乎沒有很多,東西跑很快尤其是日本製,有時候想說下次再看看吧,然後就再也見不到了
^粉篩(中國製)和瑪德蓮模具(日本製),這是我第二個粉篩因為上一個太大了常常篩一篩一堆在外面,模具新買的還沒用到,但只要美金1.5就可以買日本製模具實在太划算了。

^紙蛋糕模型,特別適合聚會蛋糕做完可以直接帶走,如果是慕斯類的直接把紙撕掉就可,脫模完全不會有壞掉的危險(應該只是我操作一般模的技巧太差),蕾絲蛋糕墊也是想買買很久了,竟然在大創看到! 只有7吋和4吋而且很神奇的是瑞典製。


^紙模型還有給戚風的煙囪形狀歐! 這已經是絕版品後來再也沒看到。
大創也有杯子蛋糕的模型
,左下角是比較高一點的可以做馬芬
上排依序是手扒雞手套
,棉繩抹茶粉,
手扒雞手套來拿吃肯德基也很好用呢
,上次聚會用來撥蝦子手就不會臭臭的;
棉繩日本製是今天新買的
,可以用來綁食材像是燉牛肉/豬肉或做醉雞;
抹茶粉我只在做甜點才用到
,但一般超市都很大一包這個小小的份量剛好

^全部日本製: 上面兩捲是大小不同的烘培紙烘培紙美國超市很貴竟然大創也有!夾鏈保鮮袋很實用最下面是抗菌保存袋, 號稱很厲害可以延長保存蔬菜水果也不知道真的假的...

^小工具類: 擠花器(不好用,口很小超難裝還是傳統擠花袋好)
橘色筆
可以裝巧克力在蛋糕上面寫字,新買的還沒用過希望能幫助手殘的我粉紅色小粉篩(日本製)蛋糕上頭灑粉專用鮮奶油裝飾刮板(日本製)一片上面有不同圖案
分蛋器和量匙(日本製)
,最大的量匙已經不小心掉到食物處理器裡被攪爛了QQ




3. 餐具類
其實我很少買餐具類的東西,因為才兩個人其實有個湯匙筷子也就夠了,不過看到可愛的還是會忍不住...
^茶具和醬料盤,小茶壺裡有濾網泡茶很方便
^全日本製
左邊大湯匙是分菜用的(公筷母匙啦) 有洞的撈菜還可以把多餘水分濾掉,實在貼心
小小叉子是水果叉小叉子是蛋糕叉還有抹醬刀  其實用一般餐具也行,所以這邊完全是買心情好的XD 只花1.5元就可以心情好很划算啊!對吧 最左邊的是新買的量匙因為舊的被絞碎了,後方是烤布丁的玻璃杯




終於寫完了....竟然花了兩個小時,原來我真的買了很多大創東西啊,現在這些應該夠我用一陣子了,希望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