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4日

week of 3/10/2014 + Clarson飯店和Southwest

這禮拜馬不停蹄 出差去了
已經一個月沒有在外過夜
還是 挺不習慣的

原來我會認床


每個月一次的例行性亞利桑那州出差,白天高溫大約22度C 晚上只有13度C,對這個太陽州來說春天是短暫而美麗的邂逅啊,連一向冷酷的阿波羅辦公大廈也紛紛有人在下午時分出來草皮上逗留,因為我們都知道再過一個月這裡就會熱得像家用烤箱。


想了很久想寫一篇旅館心得但拖了半年也生不出一個字,這次換了一個集團的飯店,原因無它,剛好有住三天送一天,不住白不住。

待的是Clarson集團底下的Country Inn & Suites,令人驚喜的是他的床很硬啊!!!! 是我住過的三~三星半的旅館裡最舒服的床,Hilton和Marriott旗下都很軟,軟得讓人腰酸背痛。不過只有床好也不至於讓我非Clarson不可,套句Hotel Impossible的名言,乾淨度絕對是評價一間飯店的最最重要因素!! 其他甚麼大廳漂不漂亮; 有沒有微波爐和冰箱;  沐浴乳是哪一牌都是次要的.....嗎? 是說 Kimochi有差就是了,Country Inn的凡士林乳液和潘婷遇到了DoubleTree的瑰柏翠注定矮人一截 ; 而且沒有冰箱和微波爐對於住超過1天的旅客來說也頗不方便,害我只好把準備隔天吃的早餐放在冰冷的車上保溫了。 分明只是忘了拿下車

寫完飯店寫航空公司

Southwest應該是這一年多來最常搭的飛機,
第一個理由是 準時。比起惡名昭彰的UA,SW真的是準時又省時。以我每年搭它20幾趟的頻率來說,大約只有5次的延誤經驗,最久的是一小時。而且當時因為沒其他直飛可以換不然我還能早一點回家(請看第二)。SW是依照前一天(24小時前)網路check-in的順序安排登機,所以越早網上check-in就可以早一點入座,又由於它是自由座,早一點上飛機就有比較多機會選到自己喜歡的位子 靠窗或靠走道: 再說SW免費兩件托運行李! 所以很多人都會選擇拖運,如此一來登機的速度就會很快,因為大家手提行李少,就能快點移動入座。

第二 誤點免費換班機。這半年來我有兩次很早到機場(大概是飛機起飛前3-4小時,因為工作比預期早結束),然後發現自己的班機誤點(有一班當時只耽誤半小時,後來我換到機票後發先它已經準時了XD),而我就到櫃檯跟他說班機誤點所以要換早一點的飛機,如果是沒有滿的飛機,它會直接幫你換機票,如果飛機滿了也可以排在stand-by,所以我兩次都順利提前回家,重點是no charge!

第三 免費兩件托運行李。真是佛心來的啊!

第四  飛機上有免費飲料和零食。我是貪吃鬼,飛機上會口渴啊...

第五  累積的點數可換飛機 "no blackout date" ,只有你想搭的飛機有位子就可以用點數換,就算是大日子感恩節或聖誕節,去年我就用了所有點數+30元換了兩張總價值1千元的聖荷西-芝加哥來回機票。

安全性: SW目前有7次失事但無人死亡 (1967以來),去年全美航空第4名
The Best (and Worst) Airlines
http://online.wsj.com/news/articles/SB10001424052702304347904579308640380117768



其他想到再補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