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2日

衝動部落格: 收假後的第一個星期

八月底到上周放了十天的假
每天東摸西摸也不會想寫部落格,
原來無法持之以恆寫部落格的我
缺乏的不是時間 而是像現在的一股衝動罷了。

衝動來源是
今天星期五卻倒楣到爆炸的負面情緒攻擊。

藉此體會到另一點
一段關係只要維持得夠久都會發生質變 

哪怕只有一星期。



故事從頭寫。照例還是流水帳:
不過這次有創意加了分段以後自己回來看比較看得下去


--
快樂的假期

總是過得特別快,雖然回台灣只有短短十天不過這次倒是利用徹底,最重要的是終於下定決心把身上那個不定時炸彈拆掉,臥床幾天也沒浪費,瘋狂網購! 現在幾乎每家都有24小時到貨了啊 超方便的,買起東西毫不手軟也不用擔心來不及收到,PCHOME真是不錯,連露天拍賣也好好用,大勝Yahoo了。

結果連名產零食我也索性在網路上買,只因三十幾度的盛夏只要一出門就快中暑了。這次唯一可惜的就是食慾極差,沒去夜市 沒吃雞排 珍奶 也沒有鹽酥雞!! 當下實在沒胃口看到炸雞 只有油膩感,不過一回美國就後悔了因為好想吃....還好有了很多媽媽的愛心雞湯魚湯補得人肥滋滋,我愛我媽媽。

最後被長輩帶去吃了人生中最貴的一頓飯,真是讓我這個俗人大開眼界! 飛機上的兩頓飯沒吃,前一晚大餐實在太夠力,飽了一整天。而且吃過山珍海味在看到長榮飛機餐怎麼會有胃口。長榮的餐點真的跟聯合有得比 比難吃的。

回來中間看了兩部電影,X-man和Maleficent。X-man老實說覺得還好耶英雄電影看多套路都差不多;反倒是喜歡Maleficent裡面的壞巫婆,這才是有人性的角色,怎麼可能人人都是單純善良不過也太笨的公主?

--
小別勝新歡  不過只持續五天
古人說得對  思念只在分開時

每天乾瞪眼要思念甚麼,當然是見不著才會想念,一是心理上被制約,再來就是外在或人為的寂寞感。一個人面對這麼大的世界,怎能不覺得孤單? 萬一突然發生甚麼事身邊沒有一個人可以抓住的那種感覺吧。

然後十天後又重逢,"開心"兩個字已經不足以形容,連"好幸福"這種虛無飄渺的做作話都會湧上心頭。但是人會習慣啊,五天後一個什麼就把前面建立的連結  打斷了。我想兩個人的關係就是在這種 產生情感連結 打斷 再建立的循環裡發生變化,只要能正成長就可以維持關係,斷掉失去比新連結多的關係終將越來越差  最後就沒有了。

--
討厭的感覺

為什麼會寫這篇文章最主要的還是工作上的挫敗感,早上豬一樣隊友惹惱了我,下午兩通抱怨電話實在讓人理智斷線,要是我能感覺不痛不癢就好了,加上下星期還要去面對他們收拾殘局簡直崩潰。每當這個時候,就無法忍住不想,要是自己的工作和人沒關就好了。對機器工作不知道是甚麼感覺,又或者如果我面對的是即逝的短暫人際關係能有多好,他們會比自己開心嗎? 人和人  真的是很麻煩的東西...


--
把所有不開心都丟在這裡,星期五傍晚的咖啡廳,我要回家了
修補關係。


沒有留言: